美国国债每日利息20亿!总额高达50万亿美元!美媒:这就是庞氏骗局

  上周,美国国债正式突破了23万亿美元,再一次引发了全世界对于美国债务问题的关注。

  实际上,美国国债已经超过了美国的GDP,而这只是美国债务的一部分。目前美国还有大量的企业债务,也已经创了历史新高,加上居民债务,美国的债务总额高达50万亿美元,达到了GDP的260%。

  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按照美国短期国债的收益率,也就是利息来算,美国每年在利息支出上就要花费7000亿美金,而美国的GDP增量也就这个水平,相当于增加的GDP全部用来还利息了。

  而至于本金,那肯定是永远不还的。美国的国债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大幅增加,最近十年更是每年增加1万亿美金,这些债务的总额从来没有减少过。因此,就连美国知名的财经媒体也评论,这就是庞氏骗局。

  没错,庞氏骗局的特征就是借新债还旧债。这很符合美国目前的债务情况,当然,美国可能还要更进一步,那就是只还利息就可以了,只要利息能够支付,就不算违约。

  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质疑美元的信用了。但是美元在是世界支付体系中超过45%的份额,人们对于美元是又爱又恨。虽然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债务游戏,但是只能加入其中,并且祈祷这个骗局永远都不会被揭穿。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美媒 利息支出 GDP 庞氏骗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