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及OPEC高管言论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OPEC秘书长Barkindo对全球经济的正面评论,抵消了对贸易纠纷的担忧,原油扭转两日连跌趋势微乳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6%报收57.1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扭转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桶57.12美元,涨幅为0.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1美分,报收于每桶62.37美元,涨幅为0.5%。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都因本周一适逢美国“老兵节”(Veterans Day)假期而推迟一天发布。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1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称,欧佩克(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在维也纳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将有助于消除原油市场上的“乌云”。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作证时称,除非美国经济出现重大的恶化,否则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保持不变。他表示,在今年7月至10月之间降息三次之后,美联储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另外,在周三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美国能源信息署上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原油产量和价格的预测。该署预测称,2019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达1229万桶,比10月份的预测高出0.2%;并将2020年美国原油日产量预期上调0.9%,至1329万桶。该署还将WTI期货价格今明两年的价格预测均上调了0.3%,分别调高至每桶56.45美元和54.60美元,对今明两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测则分别为每桶63.59美元和60.10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对全球经济的积极评价抵消了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说道。此外,巴尔金都还提到,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长预计不会像先前估测的那样高,“这将减少能源市场最近几个季度中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之一”,里奇说道。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加仑1.6365美元;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9125美元;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0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天然气的平均价格将达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1美元,较先前的预测搞了1.6%;但该署预计明年的平均价格将达2.48美元,较先前的预测下降1.3%。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联储 鲍威尔 OPEC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