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不确定性及特朗普弹劾案提振 黄金五日来首次收涨

摘要
国际贸易协议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美国国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弹劾听证程序进入第一天均使避险资产价格得到支撑,纽约黄金五日来首次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463.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形势的最新发展,同时还在消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为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3.30美元,涨幅为0.7%,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以来的连续下跌走势。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在今年7月至10月之间降息三次之后,美联储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他说道:“我们认为,只要未来的经济相关信息与我们对经济将会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表现强劲以及通胀率接近2%对称性目标的展望大体上保持一致,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很可能仍是合适的。”他还发出警告称,预算赤字上升和债务负担增加的长期路线是不可持续的,这可能会“限制财政政策制定者在经济低迷期间支持经济活动的意愿或能力”。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定于12月10日至11日召开的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降息,并预计该行在明年中期之前再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50%。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8.34。

  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高级策略师詹姆斯-哈茨吉安尼斯(James Hatzigiannis)表示:“(金价)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受到打击并进入了‘超卖’区域,再加上短期避险兴趣回归”,从而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西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则在向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金价在周三的交易中有所上涨,但“仍旧低于最近几个月以来每盎司1480美元到1560美元成交区间的底部,这表明就目前而言,金价的走势更多地是陷入了停滞状态,而不是回升”。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2.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13美元,涨幅为1.3%,同样终结了此前的四连跌走势。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2.639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874.8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675.1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特朗普 弹劾案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