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全球经济复苏将至 但比人们想象的要晚得多

摘要
瑞士最大的银行瑞银集团(UBS)发出警告称,与许多投资者的预期相比,全球经济将需要长得多的时间才能复苏,速度也将慢得多。

  瑞士最大的银行瑞银集团(UBS)发出警告称,与许多投资者的预期相比,全球经济将需要长得多的时间才能复苏,速度也将慢得多。

  “全球经济增长正处在非常之低的水平。”瑞银集团的经济和战略研究全球主管阿伦德·卡普廷(Arend Kapteyn)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卡普廷在伦敦举行的瑞银欧洲大会(UBS European Conference)上发表讲话时称,目前全球经济的年化增长率在2.6%左右,而且未来三个季度的前景也“不会变得更好”。

  “实际上,我们将在明年上半年碰到‘气穴’。”他说道。

  卡普廷警告称,金融市场存在一种“真正的脱节”风险,也就是相对疲弱的经济数据与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将可全面缓和的希望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还警告称,即使国际紧张形势将可缓和,“就经济而言,不会有什么急速反弹”。

  这是因为“汽车周期仍在寻找出路,我们认为,科技周期实际上将在明年下半年复苏,页岩油周期非常难以确定”。

  “我们担心的是,实际上经济将会复苏,但复苏到来的时间比人们想象的要晚得多,而且复苏的轨迹也要比人们预期的要平坦得多。”他说道。

  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该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3%,低于去年的3.6%,与4月份的预测相比下调了0.3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测称,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3.4%,低于六个月前预测的3.6%。

关键词阅读:瑞银 全球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