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政策适当 但前景面临值得关注的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只要经济保持在正轨,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已充分,但他也警告说,创纪录的美国扩张仍面临“值得关注的风险”。

  “只要当前有关经济的信息与我们的前景基本保持一致,我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然适当,” 鲍威尔在周三发表的讲话中说,“但是,这种前景仍然面临着值得关注的风险。”

  鲍威尔的表态大体回应了他在10月30日今年美联储第三次降息后的讲话,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贸易发展态势构成了“持续的风险”。他补充说,持续的低通胀可能导致公众对通胀长期预期出现“不受欢迎的”下滑。

  鲍威尔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出席国会听证会。他在书面声明中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降低了政策利率,以支持经济增长并推动通胀率重返2%的目标。他补充说,委员会准备对前景进行“实质性重新评估”。鲍威尔的讲话表明,尽管决策者需要先查看数据积累才会再次调整利率,但美联储主席仍在关注下行风险。

  鲍威尔和美联储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无情批评。他加紧投入2020年竞选连任的同时,将美国经济放缓的责任归咎于央行的政策,而非自己的贸易政策。

  “我们实际上付出了很高的利息。我们给的利息应该是迄今最低的,” 特朗普周二说。

  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居民实力和金融状况放缓,虽然股市在本月再创新高。密歇根大学的初步指数表明,消费者信心11月连续第三个月获得改善,雇主10月增加了12.8万个新岗位。鲍威尔说,美联储预期,在去年强劲增长,今年就业增长的步伐将有所放缓。

  他说:“展望未来,我和我的同事们预计极有可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且通胀率接近我们对称的2%目标。”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政策利率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