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如果经济没有实质性恶化 将维持利率不变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对国会表示,如果经济没有实质恶化,将维持利率不变。

  他表示,“我们认为,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大体上符合我们对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货膨胀接近我们2%的对称目标的预期,那么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可能保持适当。”

  “当然,如果出现导致我们对前景进行重大重新评估的事态发展,我们将作出相应的反应。政策没有预设的轨道。”他说。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三次降息,降息幅度都是25个基点。联邦基准利率目前处于1.5%至1.75%的目标区间。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还担心美国人长期以来对未来通货膨胀率将处于低位的预期。低通胀预期一直是日本和欧洲经济前景疲弱的主要因素。

  他说:“我们将继续监测这些事态发展,评估它们对美国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鲍威尔对议员们表示,在任何经济衰退时期,都需要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

  他警告称,长期联邦预算“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他表示,这可能削弱财政政策制定者在任何衰退中提供帮助的意愿和能力。

  鲍威尔对委员会表示,金融系统面临的整体脆弱性水平“仍处于中等水平”。

  他说,一些资产类别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他表示,企业的债务负担处于历史高位,但家庭债务与收入之比相对于危机前的水平较低,而且近年来一直在逐步下降。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维持利率 经济衰退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