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意外下降 美联储或需时间观察前期宽松效果

  衡量美国消费者价格的一项关键指标出乎意料在10月降温,表明即便美联储今年采取过降息措施,仍无法很快实现其通胀目标。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3%,不及分析师预估,整体CPI环比涨0.4%,同比涨1.8%,均超预期。核心CPI环比增长0.2%,与预期一致。

  美联储刚在上月实施第三次降息,核心CPI受租金增速放缓拖累表现疲软,表明决策者需要等待更长时间观察7月以来的宽松政策是否刺激价格加速上涨。

  劳工部CPI往往高于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而后者是美联储目标所采用的指数。美联储关注的核心PCE指数显示近几个月有通胀升温迹象,尽管9月同比涨幅为1.7%,仍低于2%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CPI 美联储 劳工部 价格指数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