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沃伦“财富税”计划只是为拉票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投资界大佬、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直言不讳地指出,民主党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的“财富税”计划只是竞选时开出的一张空头支票,即便她当选也不可能兑现。

  麦朴思补充称,如果沃伦赢得明年大选,美国股市无论如何将会大跌,但不会是因为“财富税”。他此前曾表示,预计沃伦当选将导致美股下跌20-25%。

  此前多位知名的商界高管和投资者公开批评了沃伦的计划,称她担任总统会损害金融市场和经济。

  麦朴思在采访中表示:“坦率地说,我不认为财富税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他说:“因为如果你看看谁在给沃伦捐钱:是富人。所以,他们意识到这是空谈。说到底,当涉及到实际行动时,就不会有什么意义了。我不认为财富税会兑现。”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教父 麦朴思 沃伦 财富税 拉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