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理财创始人再批“财富税”:让富人失去动力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查尔斯·施瓦布周二再次批评美国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的“财富税”计划,称这会使富人失去创造财富的动力。

  施瓦布在周二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它(指财富税)在很多方面都是错误的。”他还举了自己的例子,“我白手起家,因为有足够的激励来创造我们所创造的东西。”

  施瓦布呼应了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最近的言论,后者认为,财富税的支持者忽视了富人们通过慈善事业对社会做出的慈善贡献。

  施瓦布说,他和他的妻子几十年来一直支持艺术和阿尔兹海默症的研究。

  在上月的一次采访中,施瓦布曾表示,财富税将扼杀创新,“这是对成功的负面奖励。”

  施瓦布在周二的采访中还谈到了嘉信理财最近率先取消美股在线交易佣金,称这方面的费用收入仅占嘉信理财总营收的大约4%,因此不会对其业绩产生太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嘉信理财 财富税 富人 失去动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