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季度盈利锐减70% 全年盈利或创11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日产汽车周二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的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下降70%,创15年新低,并预计全年营业利润可能创下11年新低,主要由于日元升值和销量下滑,突显了该公司在前董事长戈恩丑闻之后的困境。

  该公司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012亿日元锐减至300亿日元(约合2.75亿美元),远逊于市场预期。

  日产还宣布将期中股息削减65%,从上年同期的每股28.50日元减至10日元。

  数据显示,第二财季日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降2.5%,美国销量下降4.5%。该公司表示:“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跑赢了大市,但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其他关键地区的销售表现不佳,

  日产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35%,至1500亿日元,可能创下11年新低。

关键词阅读:日产 盈利锐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