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跟谁学(GSX.US)营收仍处于快速增长期,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报称,跟谁学(GSX.US)的师资教学、技术及营销优势显著,且营收规模仍处于快速增长期,给予 2020 财年 10 倍 PS,目标市值 497亿元、目标价 70.9 美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K12 在线课后培训空间广阔,竞争长期体现为教学质量竞争。根据线上渗透率、客单价等核心因素测算,预计 K12 在线市场规模将从 2018年的 300 亿元增长至 2860 亿元(CAGR56.8%),期间线上培训渗透率有望显著提升 25PCTs 至 35%。教学模式上,相对于线上 1 对 1 模式,看好规模经济属性较强的班课模式。以学而思(TAL.US)、跟谁学为代表的在线平台凭借前期产品及流量优势,用户规模优势显著,但竞争格局尚未明确。2019 年暑期线上 K12 课后培训行业营销投入达 50 亿元,行业竞争激烈。长期来看,优质教学质量、高效流量运营是平台能否实现长期盈利的重点。

  国盛认为跟谁学由名师学教学+ 技术+ 营销三大优势共同搭建核心壁垒。1)公司仅招聘线上线下5%头部名师,平均教学经验 11 年,主讲教师人数小于 200 人,教师杠杆率高,名师课程同时在线人数达 2000+人。2)跟谁学+高途课堂两大品牌共同经营 K12 线上课后培训,品牌优势及课程定价能力强,2019Q1-Q3 K12课程人均付费达到 979 元。各线城市、各学科、各年级用户分布均衡,保证平台持续均衡发展。3)自建视频直播平台,2019Q1-Q3 研发费用率达 10%,截至2019Q1 研发人员占比达 22.3%。平台可支持最高 10 万名用户同时上课,并配套多个教学模块工具,为教学效果提供底层技术支持。4)社群营销+信息流广告+口碑营销的额综合获客方式,2019Q1-Q3 销售费用率51%,低于同行水平(70%+),长期销售费率有望维持在 45%以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