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及美股走强减弱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四日连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特朗普讲话,同时美元走强及美股再创新高令避险资产需求减弱,黄金期货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创八月以来新低。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453.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特朗普讲话,同时美元走强及美股再创新高令避险资产需求减弱,黄金期货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创八月以来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453.70美元跌幅0.2%,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按活跃合约价格黄金期货价格创8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与此同时,12月银价下跌11美分,至每盎司16.692美元跌幅0.7%,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Zaner Metals分析师在每日报告中写道,黄金图表“整体宏观经济环境没有足够的焦虑感来扭转这种对于黄金看跌的负面情绪。不过,目前黄金期货价格似乎在1,450美元附近找到了支撑,因为中国10月汽车销售疲弱,引发一些经济的不确定性。"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了人们期待已久的讲话。他表示,目前国际贸易谈判的第一阶段协议“即将达成”。当然特朗普同时说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可能将进一步“大幅提高关税”。但总统特朗普并没有给出任何可能签署协议的具体时间。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特朗普没有发布任何有意义的更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所有资产类别几乎没有什么行动。”

  与此同时,股市基本保持上涨态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A)上涨0.00%,创下2019年以来的第九次历史高点,而美元兑美元指数上涨0.1%。股市上涨和美元走强可能削弱投资者对黄金等被视为避险资产的兴趣。

  1月份铂金价格下跌1.2%,至每盎司869.90美元,创下8月底以来交投最活跃的合约结算价最低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表示:“随着中国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下降,铂金价格下跌了一些。”与此同时,钯金价格小幅走高,因为这种金属“最近已经出现大卖家,一些空头现在正在回补,”Gero表示。

  12月的钯金价格上涨0.9%,至每盎司1,670.10美元,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均超过3%。12月铜价格下跌0.7%,至每磅2.645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股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