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恐惧症推动美股创新高 基金现金水平创六年新低

  市场愈发看涨,原因是投资者乐观地认为国际紧张形势将可得到解决,英国也将以商定的方式退出欧盟。美国科技股和成长股是是最受追捧的资产。

  腾讯证券11月13日讯,据美银美林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错失恐惧症”(fear of missing out,简称为“FOMO”)引发了基金经理人从现金转向股票的巨大转变。

  这项针对230名管理着700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人的调查发现,现金水平下降了0.8个百分点,至4.2%,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同时也意味着现金余额创下了自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股票配置环比上升20个百分点,达到了净超配21%,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增长预期从-37%大幅跃升43个百分点,至净6%,创下自美银美林从1994年开始进行这种调查以来的最大增幅。

  “投资者正在经历‘错失恐惧症’,从而引发了一波乐观情绪,使得股票和周期性资产的敞口跃升。”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 Hartnett)说道。

  市场愈发看涨,原因是投资者乐观地认为国际紧张形势将可得到解决,英国也将以商定的方式退出欧盟。

  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04%,今年以来第九次创下纪录高位,过去三个月时间里累计上涨了将近7%。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攀升至1.93%,与9月份触及的低点相比上升了47个基点。

  尽管基金经理人们认为国际紧张形势相关忧虑是最大的一种风险,但市场上还是出现了这种乐观情绪。根据美银美林的调查,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人们表示,美国科技股和成长股是是最受追捧的资产。

  德国ZEW研究所也在周二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发现了类似的现象。

  ZEW德国经济信心指数在11月份上升至-2.1,与10月份相比上升20.7点。针对200名分析师的同一项调查发现,这些分析师对美国的经济信心预期飙升了22.5个百分点,达-20.1。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恐惧症 美股 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