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美国阻止世贸组织未来两年预算通过的可能性攀升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政府加大了对世贸组织的压力,提高了阻止批准该机构两年期预算的可能性,从而或许会导致其自明年开始停止运转。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周二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预算委员会的例会上,一位美国代表表达了该组织向其上诉机构拨款的疑虑,特朗普政府称该上诉机构超越了其职权。

  知情者表示,美国还对将资金转用于最近受到欧盟、加拿大和挪威支持的代理争议解决系统表示出了关切。

  由于事关WTO的决定必须在所有164个成员之间达成共识才能做出,因此美国的封锁行动将威胁到这个负责监督全球贸易规则的组织的正常运作。成员国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通过该组织的2020年和2021年的预算,他们将在下周二再次讨论该问题。

  如果美国单方面扼杀对WTO的拨款,可能会危害该组织未来的工作,并迫使各国从根本上重新考虑对世贸组织谈判贸易协定和解决争端的依赖。

关键词阅读:美国 世贸组织 预算通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