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OPEC必须加大减产 否则石油市场将崩盘

  虽然距离下一次会议仅有几周时间,但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合作伙伴国并没有显示出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支持石油价格的意愿。一些有影响力的预测机构表示,如果不进行干预,新的供应过剩可能会使市场在明年初崩盘。

  摩根士丹利认为,伦敦原油价格现在约为每桶62美元,如果OPEC其盟国不宣布进一步削减产量,可能会下跌近30%,至每桶45美元。花旗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预测会跌至50美元以下。

  这将加剧委内瑞拉、伊朗和伊拉克等OPEC成员国的压力,因为经济危机和政治动荡已经使这些国家不堪重负。整个行业也将受到波及,冲击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的页岩油开发热潮。

  “2020年市场供过于求的前景隐约可见,”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策略师Martijn Rats表示。“要么OPEC加大减产力度,要么油价跌至每桶约45美元,迫使美国页岩油生产放缓以平衡市场。”

关键词阅读:OPEC 崩盘 石油市场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