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引发不良反应被叫停 这家药企早盘暴跌68%

  药企Solid Biosciences宣告在研新药致病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临床试验已遭美国FDA暂停,股价大幅下挫,一度低见3.15美元创历史新低,截至发稿,跌幅微收窄至68.73%,报3.44美元,成交额达1257.98万美元。

  Solid Biosciences称,公司在研的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药物SGT-001在10月下旬服用2E14 vg/kg组的第三例患者发生严重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被认为与该项药物有关,病人特征包括补体激活、血小板减少、红细胞计数下降、急性肾损伤和心肺功能不全,万幸,该病人在治疗下已有所好转。

  公司向美国FDA与DSMB报告该事件后,FDA决定暂时停止SGT-001的I/II期临床试验。Solid Biosciences的首席执行官、总裁和联合创始人Ilan Ganot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SGT-001的进展,并通过与FDA合作解决问题,以期继续推进SGT-001。

  杜氏肌营养不良症(DMD)是一种主要影响男孩的遗传性肌肉萎缩性疾病,其症状通常表现在三至五岁之间。DMD是一种进行性的、不可逆转的、最终致命的疾病,每3,500至5,000个活产男婴中就有一人受到影响,仅在美国就有10,000至15,000例病患。Solid Biosciences是一家在美国致力于诊断与研发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基因疗法的公司。

  Solid Biosciences去年9月曾升至54.54美元高位,市值达25亿美元,今日暴跌后市值仅剩1.58亿美元,一年间市值已跌去94%。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Solid Biosciences第一次在药物研发阶段出现重大问题,今年2月7日,公司表示在SGT-001的I/II期临床试验中,服用该药物的患者出现微肌营养不良蛋白表达水平较低的症状,当日公司股价暴跌67.82%。

  Solid Biosciences早前公布Q2财报,净亏损为26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800万美元;研发费用为21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60万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6740万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可供出售的证券。

关键词阅读:Solid Biosciences 新药 不良反应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