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涨减弱避险资产需求 黄金微幅收跌创三个月新低

摘要
因投资者对贵金属等资产的避险意愿随着股市上涨而继续减弱,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其他贵金属期货价格也普遍承压。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457.10美元,创8月初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投资者正在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形势的最新发展,同时投资者对贵金属等资产的避险意愿随着股市上涨而继续减弱,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其他贵金属期货价格也普遍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57.10美元,跌幅为0.4%,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8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3.2%,创下了自截至2017年5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当时金价一周下跌3.26%。另外,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还在上周五创下了自8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大宗商品专家表示,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近期取得了创纪录的上涨之后,贵金属可能正处于脆弱的位置之上,这是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虽然每盎司1460美元的价位提供了一些临时性支撑,但这仍然是一个非常脆弱的水平,而如果金价下攻每盎司1440美元到1450美元也将是很有意思的。”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不过,在未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时间里,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总体而言,(整体市场)的前景似乎更为乐观。”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则表示。他还补充称,金价下跌的直接触发因素是技术面因素,因为金价未能保持在每盎司1460美元上方。“在国际紧张形势推动金价在8月份反弹之前,黄金价格处于每盎司1380美元到1440美元的区间之内,因此金价可能会向下回落至这个水平。”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一有所下跌,则对金价形成了一定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报98.16。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802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6.8%,创下了自截至2017年7月7日当周起来的最大单周跌幅。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8美分,报收于每磅2.664美元,跌幅为0.7%。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80.60美元,跌幅为1.4%。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5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6美元,跌幅为3.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