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 长期美债ETF创资金外流历史记录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美国股市接近历史最高点,投资者不在继续追踪长期国债,反而转向风险资产。

  数据显示,iShares 20+年期国债ETF创下了有记录以来资金外流最严重的一周,交易员撤资超过12亿美元。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此期间飙升,接近2%。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本-杰弗瑞(Ben Jeffery)上周在报告中写道:“近期的大部分抛售无疑是经济成功软着陆前景增强、通胀预期增强以及国际贸易取得进展的结果。”“我们担心最终会出现,在短期内,这种机会可能会促使长期债券进一步贬值。”

  国际贸易关系的缓和和对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都提振了风险资产的前景。尽管特朗普最近淡化了贸易关系的影响,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

  数据显示,上周iShares 7-10年期美国国债ETF 的资金流出约为5.533亿美元。

  “衰退的风险正在降低,”TIAA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Chris Gaffney)在电话中表示。“投资者现在正在考虑缩短存续期,如果有可能的话,下一步可能就是美联储加息。”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ETF 风险资产 资金外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