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据称将在2020年首次投资者日上披露新营收目标

  金融界美股讯 两年多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对投资者表示,到2020年,该行将获得50亿美元的年度收入。现在,该行可能会偏离这一目标,转而关注更广泛的指标。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的管理团队将在明年1月高盛首次举行的投资者日(investor day)上概述新的目标,其中可能包括广泛的效率比率和盈利能力指标。

  据此前报道,高盛计划在2020年初举行首次投资者日,预计提供更多关于该行关键业务和私募股权运营的细节。

  消息人士称,高盛目标焦点的转变暗示,该行希望与那些披露更大目标进展的竞争对手相匹敌,并满足投资者对高盛所有业务透明度的要求。消息人士警告称,投资者日的计划仍在制定中,可能会改变。

  这一转变还表明,在投资者不满高盛股价自去年3月以来下跌近20%的压力下,高盛不得不彻底改变与股东沟通的方式。

  高盛拒绝就50亿美元的投资目标或在明年1月的投资者大会上可能公布哪些新目标发表评论。“我们有非常好的业务,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并希望进一步发展这些业务,”所罗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希望做任何重大信息揭露”。

  分析师称,50亿美元的目标一度是衡量高盛能否从一家利润停滞不前的华尔街交易公司转型为更具成长潜力的多元化银行的关键指标。

  在所罗门任职初期,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2018年10月,所罗门从长期担任高盛首席执行官的贝兰克梵手中接过了帅位。高盛内部消息人士称,现年57岁的高盛前首席运营官曾是该公司改革计划的关键设计师。

  高盛高管一年前曾表示,该行提前实现了50亿美元的年度营收目标。

  一些分析师表示,投资者非常希望了解高盛的进展,以减少对不可预测的交易收入的依赖,并发展更稳定的业务。

  所罗门最初计划在2019年春天推出一个战略更新。但他把计划推迟到明年1月,称他希望能把事情做好,而不是仓促行事。

  高盛别无选择,只能重塑自身。

  2007-2009年金融危机后,银行的利润受到更严格监管的抑制,客户偏好的改变和技术的转变降低了一些业务的盈利能力。

  与竞争对手相比,高盛在交易业务上的倾斜程度也更大。监管文件显示,从2009年到2018年,高盛交易业务的税前利润下降了84%。今年以来,这些利润又下降了7%。

  高盛股价是其资产价值的0.9倍,是美国最大银行中股价最低的银行之一。

关键词阅读:高盛 投资者 营收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