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若工党大选胜 工党将额外支出1.5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报纸周六报导称,英国首相鲍里斯 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保守党表示,如果反对党工党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胜,将在未来五年额外支出1.2万亿英镑(合1.5万亿美元)。

  《星期日电讯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报纸援引保守党财政部长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称,工党的支出计划“确实令人恐惧”,将把英国推向破产的边缘。

  然而,即将成为工党财政部长的约翰 麦克唐奈(John McDonnell)驳斥了保守党的估计,称其“荒唐可笑”。

  目前工党尚未公布完整的政策提案,《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保守党的1.2万亿英镑预算是基于工党的2017年大选宣言和最近的政策承诺。

  英国最高公务员上周禁止财政部公布工党政策的成本估算,称这将违反政治公正性原则。

  在12月大选开始之际,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领先工党相当大的优势,约翰逊早些时候呼吁打破议会在英国退欧问题上的僵局。

  与许多发达经济体一样,英国政府的借贷成本目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但上周五,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将英国主权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并将其归咎于与脱欧相关的政策不确定性以及缺乏削减债务的政治意愿。

  英国的公共债务目前约为1.8万亿英镑,超过经济产出的80%。

关键词阅读:保守党 工党大选 额外支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