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CEO哀叹瘾君子被钦佩 此前副手称马斯克有远见

  金融界美股讯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凯飒(Joe Kaeser)周五哀叹德国人没有认清真正有远见的人,反而钦佩那些谈论太空旅行的瘾君子。而就在几天前,他的副手刚刚赞扬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凯飒提到了一个关于太空旅行的德国儿童故事,似乎在嘲讽马斯克。他说,“在我们国家,有一个有趣的观点:当一位德国首席执行官主动引导他的公司走向未来时,人们会认为他‘高尚’、‘达观’。当一位在美国抽着大麻的同事谈起Peterchen的登月之旅时,他是一位令人钦佩的有远见的人。”

  西门子拒绝就这条推文置评。几天前,西门子副首席执行官、德国人罗兰-布施(Roland Busch)称特斯拉的马斯克是一个“有远见的人”。

  凯飒的声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激烈的争论,他随后试图澄清其言论。

  周六,凯飒表示,没有必要对布施关于马斯克的言论进行疯狂的猜测和引用。

  凯飒说,“这与布施和/或马斯克没有任何关系。”他补充说,他的目标是让人们关注德国的创业精神以及德国企业的重要性正在下降。

  去年,在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的网络直播节目中短暂吸食大麻后,马斯克引发了一场风暴。

  今年9月,西门子提拔布施为副首席执行官,这将使他取代凯飒成为这家德国工程巨头的领军人物。

  10月31日,布施表示,“很高兴见到我们时代真正的梦想家@埃隆-马斯克。(我们)谈到了移动性的未来,汽车充电的快速部署,先进的制造业以及火箭工程。我们很自豪@西门子的技术支持了埃隆最激动人心的梦想。”

  在本周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布施表示,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和火箭制造公司SpaceX是西门子数字产业业务的大客户。

关键词阅读:西门子 瘾君子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