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计划在IPO中将0.5%的股份售予散户投资者

  金融界美股讯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将至多0.5%的股份出售给散户投资者。

  这家沙特石油集团尚未透露其计划中的IPO规模,以及将上市的股份比例,不过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这一比例可能为1-2%。

  消息人士周六称,假设沙特阿美的总估值达到2万亿美元,上市部分的股份可能价值约100亿美元。预计该公司将在周六晚些时候的IPO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更多相关细节。

  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的开端后,沙特阿美上周启动了国内首次公开发行。该公司没有透露将出售多少股份或何时上市的细节,而专家的估值从1.2万亿美元到2.3万亿美元不等。

  消息人士上月表示,过去几个月,一个政府委员会已与数十名沙特富豪会面,以达成售前协议。

  他们表示,沙特政府还鼓励投资者将海外持有的现金汇回国内以参与IPO,以避免从沙特银行体系抽走太多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IPO 股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