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丨广告业务增长受限 押注社交的新浪(SINA.US)Q3是否有惊喜?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浪(SINA.US)将于11月14日美股盘前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Q3)业绩报告。

  回顾第二季度,该公司公布公认会计准则下营收为5.33亿美元,每股盈利0.73美元,均好于华尔街预期的营收5.1亿美元以及每股盈利0.4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司Q2营收同比下滑了1%,但由于业绩表现超出预期,同时在营收完全没有增长的情况下,收益反而增超50%,这令投资者们似乎愿意选择忽视公司业务增长略有放缓的事实。

  财报公布后,公司股价上涨了13%。

  三季度并不乐观

  据二季度财报,新浪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Q2为4.3亿美元,占总收入比重的81%;非广告收入为9942万美元,占19%。若按部门划分,营收则分为门户网站收入和微博(WB.US)收入两类,这两部门收入分别为1.1亿和4.3亿美元。

  二季度,公司广告收入表现疲软,同比下滑了5%,主要是受到门户网站广告收入下滑的影响,相比来看,非广告业务则同比增长了19%,主要得益于公司旗下微博流媒体直播业务和新浪金融科技业务营收的增长。

  尽管二季度公司表现超出预期,但公司整体表现出的成长性和盈利性仍令市场堪忧。公司Q2毛利率为76.7%,同比下滑了340个基点;营业利润率为23.6%,去年同期为25.3%,盈利能力明显下滑。

  对于Q3,分析师也表示并不乐观,预计公司营收为5.58亿美元,利润将下滑23%,每股收益为0.71美元,相当于同比下滑7%。此外,分析师预计公司全年每股收益为2.47美元,同比下降20%。

  社交“野心”

  公司广告业务营收下滑已是不争事实,而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天花板已至,在流量触顶的情况下,互联网广告的增长也必然放缓,市场预计Q3这一情况仍会持续下去。

  此外,宏观经济环境较为低迷,在行业政策趋紧的情况下,广告主投放广告的预算也会大幅下降。因而,广告投放受限,公司也在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前市场消息称,10月25日,新浪低调地上线了一款3D时尚社交新产品“ADA社区”,这也是继推出“绿洲”之后,新浪在社交领域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两个月上线两款新产品,确实令人浮想联翩。绿洲号称“中国版INS+小红书”,定位为“年轻人的生活时尚社交平台”。同时,ADA社区则是主打3D换装、高奢单品、合影互动三大亮点。用户登录后,可以3D虚拟试穿全球精选高奢单品,并且与好友的虚拟形象进行合影互动。

  不过,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令许多企业过的并不滋润。回想当年,微博救了新浪,而在互联网流量日益枯竭的今天,绿洲和ADA社区能否肩负起复兴新浪的责任,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