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招股书警告:20年内全球原油需求将见顶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上周六发布了外界等待已久的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在招股书中警告,预计未来20年内全球原油需求将见顶。

  沙特阿美没有提供自己的评估,而是使用了行业顾问IHS Markit的预测,后者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35年左右达到高峰。

  在这种情况下,原油和其他石油液体的需求增长届时将“趋于平稳”。在招股书的附图中,沙特阿美显示,2045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低于2040年。

  虽然沙特阿美没有明确认可这一预测,但将其纳入IPO招股说明书势必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关注。根据招股说明书,该公司的董事们认为,IHS Markit提供的数据是“可靠的”。

  沙特阿美的招股说明书中还假设了第二种情况:如果从化石燃料转变的速度比预期更快,那么全球原油需求在本世纪20年代末就可能见顶。

  这可能标志着沙特在全球原油需求前景问题上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就在今年2月,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还驳斥了有关原油替代产品崛起的担忧,称这“不是基于逻辑和事实”,而是“主要是对压力和炒作的回应”。一年前在美国的一次行业活动上,他还说,他不会因为担心“原油需求见顶”而失眠。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