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现特大型油田 储量估计达500亿桶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日表示,该国南部发现了一个新的特大型油田。

  根据英国石油公司(BP PLC)的数据,这一油田的原油储量估计为500亿桶,接近美国已探明的612亿桶的原油储量。

  鲁哈尼表示:“美国必须知道伊朗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尽管受到了残酷的制裁,伊朗的工人和工程师还是发现了一个新的油田。”

  他称,新油田位于伊朗石油资源丰富的胡兹斯坦省(Khuzestan)。上个月伊朗还曾宣布发现大量天然气储备。

  目前尚不清楚伊朗可能如何将其巨大的能源储备货币化。2018年5月以来,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从每日250万桶下降到20万桶。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信息,伊朗是全球第4大石油蕴藏国、第2大天然气蕴藏国。美国能源情报署网站表示,截至2018年1月,伊朗已证实的原油储量约达1570亿桶。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伊朗的重要经济支柱石油贸易随之锐减,政府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关键词阅读:伊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