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今年迄今市值已涨逾一个摩根大通

  尽管苹果公司今年利润率有所下降,而且新推出的iPhone未能让分析师们感到惊喜,但该公司今年迄今已累涨逾4000亿美元的市值。

  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上周五收于创纪录高点,今年迄今累计上涨65%,创下10年来的最高涨幅,几乎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3倍。

  自今年1月以来,其市值增加了407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130.38, 0.38, 0.29%)(JPMorgan Chase)的全部市值。这也使苹果超过微软,重新夺回了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头衔。

  “人们在一个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ClearBridge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卡根(Michael Kagan)说,“投资者喜欢苹果能产生这么多现金流——它是一台提款机。”

  2019年可能是苹果产品发布和财务业绩历史上平淡无奇的一年。虽然iPhone 11获得了好评,但人们普遍认为相对于竞争对手,它只是一款及格的产品,而不再是业内的领导者。

  去年年底苹果公司的股价下跌使今年的上涨显得有些夸张。去年10月至2018年底,苹果股价暴跌31%,此前该公司警告称,其在华销售额将低于预期。

  今年的盈利和营收都有所下降。在截至9月的12个月里,苹果的营业利润下降10%,至639亿美元,远低于该公司2015年创纪录的712亿美元。自2015年以来,苹果营收增长15%,但今年由于iPhone销量下滑,营收下降2%,至2600亿美元。

  但投资者指出,该公司的股票回购、服务收入和5G的预期成功是乐观的理由。

  过去10年,苹果斥资3200亿美元回购股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规模最大的,而排在第二位的微软只在这方面支出了1160亿美元。

  截至9月底,苹果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和短期证券超过1000亿美元。

  随着苹果对硬件销售的依赖程度降低,该公司目前也实现了投资者往往青睐的那种固定的、经常性的收入。其服务部门在截至9月的财年实现收入460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200亿美元。该公司本月还推出了一项订阅流媒体电视服务,与Netflix(291.57, 2.00, 0.69%)和HBO竞争。

  独立分析师佩勒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表示,“市场认为软件比硬件更重要。软件的周期更短,利润率更高。”

  尽管苹果表现突出,但其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与同行相比,苹果的估值仍然较低,他对整体盈利能力以及服务业务和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发展势头感到“非常满意”。苹果目前的市盈率为约为21,低于标普科技板块的24倍。

  华尔街分析师整体上也持乐观态度。在被调查的41名分析师中,有19人将该股评级为“买入”,只有5人将其评级为“卖出”。

  美银分析师表示,该股潜力“巨大”。他们预计,在下一个iPhone周期到来之际,苹果将“相对超群地表现”。人们普遍预期苹果在下一个iPhone周期将推出该公司的首款5G智能手机。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