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数字营销公司开域集团拟赴美上市 计划筹资4亿美元

  1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数字营销公司开域集团(Cue Holdings)正在寻求前往纽约上市。

  知情人士称,开域集团已经聘请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为主承销商,计划于明年年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筹集3亿到4亿美元资金。同时,该公司希望其估值能达到20亿美元。

  开域集团是一家数字营销公司,与字节跳动、百度和腾讯等中国科技公司合作,在微信、抖音、今日头条和快手等流行的中国应用上寻找广告来源。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成立于去年3月份,当时由Win、Ang、Wina Tech和奇鑫组成的四家数字公司合并而成,并得到KKR的支持。

  根据公司当时发表的声明,它在8月份进行了一轮私人融资,由韩国公司Anchor Equity Partners和Princeville牵头。

  开域集团和KKR的发言人拒绝就该公司可能的IPO置评,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也是如此。

  如果该公司继续推进在美国上市,这将是一系列考虑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科技和加密货币公司中的最新一家。

  比特大陆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筹集至多5亿美元,这笔交易可能在明年初进行。

  同样,比特币矿商嘉楠耘智本周在提交文件希望筹集至多4亿美元资金后,更新了向SEC提交的申请文件。嘉楠耘智已经指定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瑞士信贷负责这笔交易。

  三年前,嘉楠耘智试图通过反向并购在中国上市,并收购了一家山东电气设备制造商,然后在去年再次申请在香港上市。然而,在监管机构对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增长前景表示怀疑后,这两个IPO计划都被搁置。

  中国科技初创公司36氪已经大幅降低其目前寻求的交易规模,现在将仅筹集2400万美元资金,交易定价将于周五在纽约确定。

关键词阅读:数字营销公司 开域集团 赴美上市 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