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预计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会建在德国

  11月7日消息,据摩根士丹利透露,预计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会建在德国。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路透社近日获得了一份特斯拉的内部文件,文件显示,特斯拉目前正在增加中国的服务中心数量,同时也在不断增加超充站的数量。

  特斯拉上海工厂即将量产,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也可能会迅速增长,这就需要特斯拉迅速提升其售后服务质量。特斯拉计划将中国的服务中心由29个增加到63个,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其超充站增加39%,达到362个。

  财务方面,特斯拉,一个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新能源车企。今年的前两个季度,特斯拉的财报都显示亏损严重,股价也是走势低迷。

  这种情况在近来似乎迎来好转,10月24日特斯拉发布了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营收为63亿美元,同比减少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43亿美元,同比减少54%。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已经低迷了近2年,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同样受到了冲击。

  比如互联网造车势力,蔚来汽车陷入了现金流困境,股价跌跌不休;小鹏汽车遭遇车主维权,口碑大幅受损。再看传统新能源车企的数据,比亚迪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大跌51%,北汽新能源同比下滑13%。

  近来部分城市传出「汽车放松限购」的消息,或许意味着汽车市场即将走出低谷。

  在这个时点,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试生产,对于国内市场也有着不小的意义。试想一下,不久后国内汽车市场回暖,消费者也盼到了期待已久的国产特斯拉,势必会助推车市的向上趋势,带来新一轮的复苏周期。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特斯拉 欧洲超级工厂 德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