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行“催化剂”已用完 但不会出现暴跌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正在寻找一个信号,这个信号将会表明投资者是时候该要撤离风险资产市场了。他预计,这个信号很快就将出现。

  哈维担心,随着美国股市在历史高点附近成交,市场情绪正在变得过于乐观。

  “我们有点讨厌现在的市场。”哈维在周三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喜欢这个市场了呢?是最近的事,因为市场已经非常接近我们的价格目标,我们谈及的很多‘催化剂’都已经用完了。”

  哈维所说的“催化剂”包括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好于预期的美股企业财报季以及投资者此前一度过于看空股市等。他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点位设定在3088点,而截至周三收盘为止,该指数与这个目标的差距仅为不到1%。

  “现在还剩下价格驱动力就只有近期情绪了。”他说道。“这种情绪可能会来自于一条推文,也可能会来自于头寸。“

  尽管哈维对美国股市前景持谨慎立场,但他并不认为股市将会暴跌。“我们认为,股市不会遭遇10%的回调。”他说道。

  哈维预计,最早明年股市就将回归到不那么令人兴奋的环境,到那时投资回报将会变低很多。

  “我认为,届时资本市场回报率将会下降至个位数的中段水平,而且如果能达到那样的回报率,就该感到很庆幸了。”哈维补充道。“至于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两位数回报?我认为那将变成过去的事情。“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3%,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内的表现还要更好一些,其涨幅达到了27%。

  哈维正试图确定当市场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时,他就会开始获利离场。他认为,就目前而言市场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但正在接近。

  “市场有可能会发生融涨吗?当然,确实有此可能。”哈维说道。“在我们展望未来时,已经不剩下什么东西能让我们言之凿凿地说股市将会走高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催化剂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