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特朗普不会兑现对欧盟的汽车关税威胁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不会像此前威胁的那样对欧盟汽车产品加征关税。

  容克在周四公布的采访中表示:“ 特朗普会采取一点打击措施,但不会加征任何汽车关税。”

  特朗普此前自己定了11月中旬这个最后期限,称届时将决定是否对欧盟汽车和汽车零件加征关税。欧盟威胁,如果特朗普果真使用关税武器,欧盟将对39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也加征关税。

  欧盟委员会称,美国对进口汽车加征25%的关税将意味着美国进口的欧盟汽车的标价要提高1万欧元。

  美国对欧洲汽车和零配件加征关税将标志着大西洋两岸紧张局势的严重升级,因为欧盟汽车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相当于欧盟钢和铝出口总额的10倍。因此,欧洲的报复性关税将针对大量美国出口至欧盟的产品。

  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周三表示,欧盟一直在与美国进行“密集讨论”,以防止新关税影响跨大西洋汽车贸易,其还警告称双方都会因为关税战而受到伤害。Malmstrom说:“我们肯定会继续保持联系,直到最后一刻。”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关税战 汽车贸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