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专员:出于竞争的考虑 敦促对Apple Pay展开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收到的大量投诉显示,苹果的数字钱包正在扼杀支付市场的竞争。

  维斯塔格周四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互联网峰会技术会议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于纯粹的市场竞争的原因,我们对Apple Pay有很多很多的担忧。”

  维斯塔格称,“人们看到,要想在支付领域竞争变得越来越困难。”Apple Pay目前在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可以使用,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估计,其88%的用户来自美国以外。它目前在全球拥有3.83亿用户,已经超过了Google Pay和Amazon Pay等移动支付平台。

  欧盟委员会也在调查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针对苹果的一项反垄断指控,该指控涉及App Store中的一些条款。维斯塔格表示,欧盟正在分析苹果对Spotify投诉的回应。

  维斯塔格在监管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方面一直采取强硬立场,过去两年对谷歌处以了逾9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她没有就谷歌收购智能手表制造商FitBit的细节置评,但表示,“总体而言,我们因数据问题对合并表示担心。”

  今年7月,欧盟对亚马逊发起了正式的反垄断调查,原因是亚马逊同时扮演着“玩家”和“裁判”的双重角色。

  维斯塔格证实,欧盟委员会还在“收集”有关Facebook的信息。维斯塔格补充说,欧盟正在研究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其对竞争、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问题的影响。她说,“我们对Libra项目推出后产生的影响十分担心。”

  2016年8月,维斯塔格命令苹果公司向爱尔兰支付130亿欧元(143亿美元)的税款,称苹果公司在过去20年里获得了“非法”税收优惠。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都对该命令提出了上诉,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其为“纯属政治废话”(total political crap)。

关键词阅读:欧盟 竞争 Apple Pay 调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