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围绕英国央行预测的风险偏向下行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围绕英国央行最新经济预测的风险“偏向下行”,暗示该央行下次的货币政策调整将是降息。

  英国央行决策层周四以7-2的投票赞成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而有两位官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促使英镑下跌。英国央行官员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希望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因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以及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恶化的迹象。这是2016年来首次有官员投票支持放宽政策。

  卡尼对记者表示,当前预测与先前预测之间的主要区别之一是,现在央行假设英国将按照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达成的脱欧协议脱欧。

  基于市场预计未来三年英国央行降息1次,英国央行现在将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估从之前的1.3%下调至1.2%,这将是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该预测期间结束时的整体产出水平将比8月份时的预估低1%。

  卡尼表示,这些预测假设未来几年的增长受到三个因素的驱动:支持性的财政政策、全球经济小幅回升,以及最重要的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降低。

  “这是一种假设,”卡尼说。“将看事件是否发生”。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卡尼 风险偏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