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CEO的云厨房获沙特投资基金4亿美元投资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旗下食品初创公司CloudKitchens已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融资4亿美元,为公司估值约50亿美元。

  在发生了一系列丑闻后,卡兰尼克在2017年被他共同创立的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赶下台。2018年,卡兰尼克斥资1.5亿美元,通过他创立的“10100基金收购了CloudKitchens控股公司“城市存储系统”的控股权。

  简单来说,CloudKitchens被称为“WeWork的厨房版”,通常会接管闲置的房地产空间,为其配备厨房设施,并将它们出租给餐厅、食品和饮料公司。而CloudKitchens则负责为他们提供房地产、设施管理、技术和营销等一系列服务。

  显然,这种“黑暗厨房”(dark kitchen)模式已成为快速发展的外卖市场的中坚力量。事实上,英国外卖平台Deliveroo是这一业务模式的先锋,但随后,CloudKitchens就收购了伦敦黑暗厨房初创公司FoodStars。

  今年2月曾有报道称,卡兰尼克的下一站要来中国推广这种“云厨房”。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餐厅,而“云厨房”概念慢慢在一些地区流行起来,比如在印度,传统餐厅模式陈旧,负担太重,租金高,还要支付洗碗工、厨师、服务员的工资,有了云厨房,餐馆老板可以与其它人共享设施,降低成本。

  同时,共享厨房也在中国也慢慢流行起来。卡兰尼克的公司在中国也要与北京熊猫星厨(Panda Selected)和上海吉刻联盟(Jike Alliance)竞争。

关键词阅读:Uber 投资基金 沙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