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没有解决美国融资市场脆弱性的万能药

  巴克莱警告说,决策者在考虑限制融资市场波动的潜在步骤时应“头脑清醒”,因为这些步骤可能会对新法规所实现的安全性和稳健性产生影响,对货币政策产生溢出效应,并因为支持获得短期资金而带来新的道德风险。

  Jeffrey Meli和Joseph Abate等巴克莱策略师在11月7日发布的报告中评估了解决融资市场脆弱性的10种潜在方法,并“强调没有万能药”。

  他们说,“解决资金市场限制,同时限制道德风险,以及安全性与稳固性所面临的风险”的最佳政策措施组合为:建立可供银行使用的常备回购工具;明确表示银行和监管机构倾向于超额准备金,以增加透明度,以便杠杆投资者可以更好地了解其风险;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评分转向每日平均值,而不是年底的时间点;遵循巴塞尔有关补充性杠杆率方面的建议。

关键词阅读:巴克莱 融资 道德风险 市场波动 超额准备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