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两官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越来越担心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促使两名决策层官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决策层官员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希望将基准下调25个基点。这是2016年以来首次有官员投票支持放宽政策,理由是前景面临的风险以及劳动力市场转向的迹象。而大多数央行官员,包括行长卡尼均投票支持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暗示情形进一步恶化可能会促使更多决策层官员支持放宽政策。

  英国央行官员在周四发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如果全球增长未能企稳,或者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仍然根深蒂固,则货币政策可能需要强化预期的复苏”。

  该评论显示出,英国央行的立场转向接近其他央行,例如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后两家央行今年已经降息。然而,贸易方面有所缓解的迹象,可能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意味着出现情形恶化的可能降低。

  虽然此前预计Saunders本月可能持有异议,但Haskel投票支持降息令人意外。

  英国央行还表示,如果风险未实现,则之前有关可能需要逐步、有限加息的指引仍然有效。

  英国央行官员在更名为《货币政策报告》的报告中,下调了对增长和通胀的预测。这些预测凸显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外部因素是下调的主要原因。

  有关英国脱欧的新假设也为新的预测提供了支撑,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了新协议。该前景是基于“有序向深度的自由贸易协定过渡”做出的预测,所提的协定类似于欧盟与加拿大之间实施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

  基于市场预计未来三年英国央行仅降息1次,英国央行现在将2020年的经济增速从之前的1.3%下调至1.2%,这将是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2021年则从之前的增长2.3%下调至1.8%。

  英国央行官员目前预计近期通胀将大幅走低,因能源价格下跌,通胀率将维持在低于目标的水平上直至2021年末。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