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11月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预期100亿英镑,前值100亿英镑。英国11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预期4350亿英镑,前值4350亿英镑。

  11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桑德斯、哈斯克尔意外投票支持降息25个基点。此次要求降息的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此前持鹰派立场。两名反对者曾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迎接市场逆风,此外数据也显示就业市场转向下行。

  英国央行以9-0维持国债和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2019年GDP增速为1.4%(8月份预计为1.3%),2020年GDP增速为1.3%(8月份预计为1.3%),2021年GDP增速为1.8%(8月份预计为2.3%),2020年GDP增速为2%。

  英国央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0.4%(此前预测增长0.2%),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增长0.2%。

  英国央行预计一年后英国CPI增速为1.51%(8月份预计为1.9%),两年后CPI增速为2.03%(8月份预计为2.23%),三年后CPI增速为2.25%(8月份预计为2.37%)。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两年后失业率为3.8%。预计英国长期均衡失业率为4.25%(8月时预估为4.25%),中期生产率增速为1% (8月时预估为1%)。预计英国2019年四季度薪资增速为3.5%(此前预计为3.0%),2020年四季度为3.25%(此前预计为3.25%),2021年四季度为3.75%(此前预计为3.4%),2022年四季度为3.75%。预计英国通胀增速在2020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将降至1.2%,因油价下跌和对国内水电账单的监管限制。预计2019年整体经济闲置程度占GDP之比为0.25%(此前预计为0.25%),一年后经济闲置程度为零(此前预计占GDP之比为0.25%),三年后经济超出需求程度占GDP之比为1.25%(此前预计为1.75%)。

  英国央行修改脱欧假设,现假设未来几年内英国有序过渡至加拿大式自贸协定。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显示,基于全球经济放缓、资产价格变化和英国脱欧新假设,到2022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规模可能比8月预测的小1%。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走低近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短线小幅走高。英国国债跌幅收窄,因英国央行内部投票分歧,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74%。

  英国央行12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90%,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10%。均与决议前概率持平。

  市场分析:市场已经转向预期英国央行在明年降息,但英国央行多数成员仍认为,若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下降,且政府支出增加刺激了经济,央行有“温和”加息的空间。因此,在各国央行需求放松政策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可能仍是个例外。

  市场评论:此次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支持降息,他们强调有迹象表明,就业市场将走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脱欧进程同样将带来风险。尽管他们的反对票并没有改变利率决议,但他们的异议稍微拉进了英国央行与其它央行宽松的步伐。

  宏观策略师Patel:英国央行两位投反对票的委员所给出的原因意味着对英镑的影响有限。考虑到全球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闲置产能上升,需求下降。而考虑到这些风险在202年可能转变,两位委员也能够轻易地调整立场。目前难以预测英国央行的中期政策。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国债 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