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CEO辩护称:我们与WeWork非常、非常不同

  金融界美股讯 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为这家网约车公司的业务进行了辩护,近日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投资者对其巨额亏损的质疑也与日俱增。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科斯罗萨西被提问,他是否对公司及时上市、避免出现WeWork这样的情况感到高兴。

  Wework曾一度被认为是今年最热门的IPO之一,但投资者对其巨额亏损和不同寻常的业务结构感到畏缩。该公司最终推迟了IPO,不得不接受主要投资者软银的救助。

  科斯罗萨西回答道,“我们和WeWork非常、非常、非常不同。从根本上说,拼车市场是一个规模庞大、全球化、有吸引力的行业,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它只会变得更好。”

  事实上,这两家公司有很多相似之处:软银都是它们最大的投资者,都从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获得了早期的风险注资,每年的运营亏损超过10亿美元。

  周二早些时候,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的软银公布季度亏损65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在两家公司的投资减记造成的。

  科斯罗萨西承认,优步已经感受到了公众和私人投资者清算的影响,其中“对未知和高风险的胃口已经下降”。

  但他表示,这“迫使优步表现得更好”,该公司宣布有望在2021年实现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以及一个日益理性的网约车市场。

  科斯罗萨西将公司网约车服务与亚马逊的AWB云服务进行类比。他说道,核心的网约车业务本质上相当于优步的AWB云服务,这项服务已经成为亚马逊的主要盈利引擎,网约车业务应该有助于优步实现盈利。

  在科斯罗萨西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优步的IPO锁定期协议于周三到期。这是今年5月IPO以来,内部人士首次可以出售该公司股票,分析人士警告称,这可能在短期内给其股价带来压力。

关键词阅读:优步 WeWor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