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CEO:订阅用户数量不是跟踪竞争的正确指标

  金融界美股讯 奈飞通过在全球积累订阅用户,已经把自己打造成为了一家市值125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奈飞上个月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全球订阅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1.64亿。

  然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德 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周三表示,订阅用户数量并不是衡量谁在流媒体大战中胜出的正确指标,真正重要的是观众如何打发时间。

  哈斯廷斯说道,“真正的衡量标准是时间,消费者如何在晚上投票?他们最后选择观看的是哪种服务组合?”

  该言论发表的时机恰到好处,因为随着流媒体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奈飞的用户增长肯定会开始放缓。

  哈斯廷斯的观点与奈飞其他高管过去的言论也相呼应,他们曾表示,奈飞不仅要与电视节目和其他流媒体服务争夺用户注意力,还要与视频游戏、YouTube甚至睡眠竞争。

  但是,哈斯廷斯指出,许多美国主流流媒体服务已经找到了分销合作伙伴,这将为它们在第一年增加用户数量,这是正确的。

  许多威瑞森的客户将获得Disney+流媒体平台的一年免费服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计划向其优质视频、移动和宽带用户免费提供HBO Max。苹果将向购买苹果新设备的用户免费提供一年的Apple+服务。奈飞也与T-Mobile签订了一项协议,为移动用户提供无限的免费Netflix服务。

  哈斯廷斯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尼尔森和其他评级公司将开始提供消费者在新流媒体服务上花费多少时间的数据。

  迪士尼将于11月12日推出其流媒体产品Disney+,每月6.99美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将于明年5月推出HBO Max,这是一款售价14.99美元的流媒体产品。NBC的流媒体平台“孔雀” (Peacock)也将在明年上半年问世,可能是免费的但有广告支持。

  “当你在想‘我该打开有线电视,打开YouTube,还是打开奈飞?’,我们希望你选择奈飞,” 哈斯廷斯说道。

  哈斯廷斯预测,大多数消费者会订阅“几项服务”,就像人们订阅几家新闻媒体一样。

  “在娱乐方面,迪斯尼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 哈斯廷斯补充道,并指出在该服务下周推出时,他将成为Disney+的订阅者。

关键词阅读:奈飞 订阅用户数 竞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