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下调2019年净利润展望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商业银行放弃了“略高”的净利润目标,当前预计合并净利润低于2018年。该行预计年末CET1比率至少在12.75%。此前的9月26日,德国商业银行下调了2019年的营收目标,但仍维持净利润小幅增长的预测。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这是该银行首席执行长齐尔克(Martin Zielke)在利率触底和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做出的最新让步。

  该行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目前全年综合净收入可能低于2018年,低于此前小幅增长的目标。该银行此前曾下调收入预期,并表示本季度的利率和更高的税率将影响收益。

  “调整的主要原因是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特别是不断恶化的全球贸易冲突,”德国商业银行在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 9月份宣布的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以及由此带来的利润率压力,也将对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Zielke在9月底公布了新一轮的成本削减计划,以及一系列新的长期财务目标。德国商业银行受到德国国内市场激烈竞争和欧洲央行设定的负利率的影响,利润率受到侵蚀。

  知情人士说,几家顶级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私下对最新的救助计划表示怀疑。除了承诺裁员2000人以外,Zielke还表示,他将出售公司最强劲的利润引擎之一——波兰子公司mBank,同时表示,至少在未来4年内,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远低于竞争对手。

  德国商业银行上周公布的第三季度初步业绩显示,由于风险准备金和其他成本下降,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35%。然而,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特别痛点的企业客户部门,继续表现疲弱。

关键词阅读:德国商业银行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