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星舰每次发射预期费用仅需20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SpaceX一直致力于真正实现发射可回收火箭的能力,并且公司也有充分的理由:SpaceX预期通过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火箭,与发射消耗性火箭相比,可节省大量成本。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更是将其描述为,传统火箭发射好比航空公司每飞完一次航班就将飞机报废一般,十分浪费。

  目前,公司已经在这个目标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重复发射猎鹰9号的推进器以及龙飞船载货舱等,已经不再是难事。但公司正在开发的“星舰”(Starship)飞船应该可以更多次的重复使用。

  这周在洛杉矶,美国空军年度推广日活动中,马斯克作为神秘嘉宾突然现身,向观众讲述了可重复使用的飞船将如何为SpaceX——乃至消费者——省钱。他说,可重复使用的星舰飞船每次发射的燃料成本为90万美元左右,如果再考虑上运营成本的话,每次飞行的总费用估计为200万美元。“甚至比发射微型火箭还要便宜,”马斯克补充说。

  星舰飞船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以提供高负荷载货能力。当与SpaceX的超级重型推进器(也在开发中)和轨道加油配合时,该飞船还将有能力把大量货物和卫星送入月球轨道——最终登陆火星。另外,公司也希望,星舰未来或可取代SpaceX的所有运载工具,因为星舰的运营成本应该会比猎鹰9号或猎鹰重型都更加经济。

  目前,SpaceX已经在为星舰的Mk1和Mk2原型机的首飞测试做准备。公司还希望在6个月之内进行轨道测试。

关键词阅读:SpaceX 飞船 微型火箭 轨道测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