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将调查其首席法务官 涉嫌与女员工关系不当

  金融界美股讯 如果员工投诉说自己遭到性骚扰、公司存在其它不端行为,高管们是如何处理的?围绕这一问题,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展开调查。不只如此,Alphabet首席法务官戴维·德鲁蒙德也将遭到调查,有人指控他与员工存在不当关系。

  Alphabet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展开调查,还聘请一家律师事务所协助调查。

  今年1月份,Alphabet股东起诉董事会,他们认为董事会故意掩盖高管性行为不检点问题,当中包括前Android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问题。鲁宾因为性行为不检点遭到内部调查,最终被迫离开公司,当时Alphabet曾向鲁宾支付9000万美元。去年11月,许多员工不满公司向鲁宾支付巨款,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罢工。

  去年8月,前谷歌法务部员工詹妮弗 布莱克(Jennifer Blakely)在网上刊文,谈到自己与德鲁蒙德的关系,他们于2004年开始约会,后来还生了一个男孩。在此期间,德鲁蒙德与另外一名女子结婚。布莱克还说德鲁蒙德拒绝抚养孩子,并与公司其它人有染。

  面对指控,Alphabet保持沉默,只提供一份来自德鲁蒙德的简短声明,他否认指控。德鲁蒙德在声明中说:“除了詹妮弗之外,我从未与谷歌、Alphabet其它任何人有染,任何此类暗示都是不真实的。”

  9月份,CNBC报道说德鲁蒙德与36岁的谷歌员工科琳·迪克森(Corinne Dixon)约会,后来二人在劳工节周末结婚。迪克森不是德鲁蒙德的下属。

  本周德鲁蒙德抛售价值2700万美元的股票,去年Alphabet曾向德鲁蒙德支付4700万元薪酬,他也是Alphabet薪水最高的高管之一。

  德鲁蒙德是谷歌首位外部法律顾问,2012年正式加入谷歌,担任首席法务官、企业发展副总裁,2015年他成为Alphabet首席法务官、高级副总裁。在职其间,他所领导的团队负责公共政策、并购、公共关系和传播相关事宜,另外,在Alphabet投资分支GV和和Capital G内他也担任要职。

关键词阅读:Alphabet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