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原油交易员”后续剧情:三菱关闭新加坡子公司

  北京时间6日,三菱商事宣布,将关闭新加坡的原油和石化产品交易子公司Petro-Diamond Singapore(PDS),并尽快结清相关业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Kazuyuki Mas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菱目前还没有制定结清业务的时间框架,但在相关事宜处理完毕后,剩余的业务和部分雇员将搬回三菱东京总部。

  三菱在公告中表示,在关闭有关头寸后确认,其子公司PDS计入税前的损失约为342亿日元(约3.14亿美元),这可能会使该子公司的最终负债高达308亿日元。

  这次子公司关闭事件的源头,最早可以追溯到今年9月份,当时三菱新加坡子公司一位交易员被爆从1月份便开始进行“未经授权的衍生品交易”,并且将其伪装成对冲交易。三菱表示,这名交易员于2018年11月受雇,负责处理与中国的石油业务。

  关于损失方面,三菱一开始便作出大胆估计:违规交易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3.2亿美元。而随着调查深入,事情的发展比想象中的更加糟糕。

  据报道,该事件遭到曝光后,新加坡警方和三菱总部迅速介入,参与调查。在经过一周的初步调查后,三菱方面估计,该交易员的违规操作所造成的损失可能将占三菱整个财年预期利润的6%,引发舆论哗然。一向以严谨著称的三菱,这次栽在了“自己人”的手里。

  然而,调查过程中不乏意外插曲。比如在经过初步调查后,受指控的违规交易员一度提出激烈抗辩。其律师Joseph Chen甚至强调,他的当事人没有从事未经授权的原油衍生品交易,这跟三菱公司和petroo - diamond的指控存在很大差异。

  对于上述辩护,三菱方面作何解读外界不得而知,但为了杜绝类似事件,三菱出台了许多针对性措施。除了关闭新加坡子公司之外,三菱早前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重新检查内部员工合同、员工规则、风险管理体系和监察体系。此外,三菱方面将根据调查结果设置一个专门负责风险管理的中层团队,近最大努力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关键词阅读:流氓 原油交易员 三菱 新加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