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福克斯(FOXA.US)Q1净利润同比下滑16% 营收达26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21世纪福克斯(FOX.US)于周三美股盘后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为26.67亿美元,同比增长5%,上年同期为25.4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6.5%至5.1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0.8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1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0.97美元;经调整每股盈利0.83美元。

  21世纪福克斯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15亿美元降至5.13亿美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其他未实现收益的增加与公司对Roku公司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化有关。归属于福克斯公司股东的季度净利润降至4.99亿美元(每股0.80美元),上年同期为6.04亿美元(每股0.97美元)。

  因电视和有线电视网络节目业务的贡献有所增加,该公司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为8.56亿美元,同比增长12%。经调整净利润为5.21亿美元(每股0.83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7亿美元(每股0.82美元)高出3%。

  当季,其电视业务增长14%,第7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在内的娱乐广告收入增加,抵消了去年中期政治广告收入的减少,以及本季度FIFA世界杯比赛的减少;其他收入增长65%,反映了电视和有线网络节目部分的增长,以及与福克斯工作室为第三方提供业务相关的收入增长。其中,因来自第三方福克斯附属机构的节目制作费用增加,以及公司拥有和运营的电视台的单位订户平均收费提高,附属机构收入增加了5700万美元,增幅为14%。

  21世纪福克斯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achlan Murdoch表示:“2020财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公司在本季度实现了强劲的财务业绩,我们在5月份的投资者日所概述的运营目标和战略举措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举个例子,福克斯电视网的节目投资带来了收视率的增长,包括蒙面歌手,WWE,周四晚间的橄榄球和福克斯的NFL。与此同时,我们与许多合作伙伴成功续签了分销协议,这反映了我们的品牌实力。这一进展让我们对公司差异化战略更有信心,也让我们有能力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