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原油交易员”后续:三菱无奈关闭新加坡子公司

  9月,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商社)表示,已确认其位于新加坡的子公司PDS因流氓交易员私自进行原油及原油衍生品交易,目前已产生3.2亿美元的损失。公司正在对相关细节进行调查,以确定最终损失和细节。该损失对公司2019年财报的影响正在核实中。该雇员已被开除,公司并向当地警方报警。

  如今,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三菱无奈关闭新加坡子公司。

  北京时间6日,三菱商事宣布,将关闭新加坡的原油和石化产品交易子公司Petro-Diamond Singapore(PDS),并尽快结清相关业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Kazuyuki Mas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菱目前还没有制定结清业务的时间框架,但在相关事宜处理完毕后,剩余的业务和部分雇员将搬回三菱东京总部。

  三菱在公告中表示,在关闭有关头寸后确认,其子公司PDS计入税前的损失约为342亿日元(约3.14亿美元),这可能会使该子公司的最终负债高达308亿日元。

  此前,三菱商社在公司官网的声明中称,旗下子公司--新加坡石油钻石(Petro-Diamond Singapore,或PDS)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和相关衍生产品贸易,目前从相关交易中预估的损失约为3.2亿美元。虽然PDS已经关闭了相关头寸并确定了损失,但总的损失额仍在核实中。

  公司声明称,PDS在新加坡当地雇佣、主要处理与中国原油贸易的一名交易员,被发现自今年1月以来一直从事未经授权的衍生品交易,并将其伪装成对冲交易。由于该员工私自操纵PDS风险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使得衍生品交易与PDS客户的实际交易相关联。

  声明称,自7月以来,原油价格一直在下跌,导致衍生品交易造成巨大损失。PDS是在8月中旬该员工缺勤期间调查并发现这些未经授权的交易。

  从声明中不难看出,该交易员的衍生品头寸是押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虽然今年1月开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曾经从60美元一桶升至4月末的74美元附近,但受全球经济不振及供应量未明显减少的双重因素影响,期货价格自4月末开始便拐头向下,并于5月、8月连续出现大幅下挫,8月最低价曾见到55美元附近。

  令人唏嘘的是,该交易员没能熬到沙特油田被袭导致的油价大涨,验证了巴菲特的金句:对于杠杆交易者来说,时间是奢侈品。

关键词阅读:流氓原油交易员 三菱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