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财报释放积极信号:企稳回升 移动生态正向势能显现

  北京时间11月7日(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人民币,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44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百度App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9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89亿,同比增长25%;百度App端内搜索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作为我们的战略重点,搜索和信息流的结合丰富了百度App的内容和服务,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通过吸引更多创作者和机构在百度平台上提供内容与服务,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用户,这进一步推动了百度核心运营利润率环比上升14个百分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AI领域,小度助手增长迅速,9月交互数超过42亿次,是去年同期的4.5倍以上;9月,百度首批45辆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湖南长沙正式开启试运营,我们对智能交通领域初期商业化取得的成果感到兴奋。”

  本季财报显示,9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89亿,同比增长25%;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40万,同比增长57%。百家号内容创作者的优质内容可同时分享到信息流,并被用户搜索获取。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9亿,同比增长157%。这意味着百度App作为百度移动内容生态的基础更加稳固,也向外界释放出企稳回升的积极信号。

  10月29日,QuestMobile发布的《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显示,百度系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0亿,移动端渗透率88.4%。BAT是仅有的三家用户规模过10亿的企业。在人口红利消失,时长红利渐微的大背景下,信息流、智能小程序等是百度系用户规模突破10亿的新动力。从用户规模到用户粘性再到用户转化,百度移动生态形成了一个正向循环,并为百度公司的持续增长提供正向势能。

关键词阅读:百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