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首席执行官:我们与WeWork截然不同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为这家拼车服务公司的业务进行了辩护。伴随着投资者对其巨额亏损的质疑也越来越多以及限售期结束,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在创新低。

  在《纽约时报》DealBook会议(New York Times DealBook conference)的舞台上,采访者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问科斯罗萨希,他是否对公司及时上市、避免出现了WeWork这样IPO流产的情况感到清醒。这家共享办公空间公司曾一度被认为是今年最热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但投资者对它的巨额亏损和不寻常的业务结构感到畏缩,该公司最终推迟了IPO,不得不接受主要投资者软银的救助。

  “我们和WeWork非常、非常、非常不同,”科斯罗萨西说道,“从根本上说,拼车市场是一个规模庞大、全球化、有吸引力的行业,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它只会变得更好。”

  事实上,这两家公司有很多相似之处:软银都是它们最大的投资者,从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获得了早期的风险投资,每年的运营亏损超过10亿美元。当地时间周二,孙正义旗下日本风投巨搫软银公布了65亿美元的季度亏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其愿景基金在优步和WeWork两家公司的投资减记导致的。

  在台上,科斯罗萨西承认,优步已经感受到公众和私人投资者心态转变的影响,其中“对未知和高风险的胃口已经下降”。但他表示,这“迫使优步表现得更好”,该公司宣布预计2021年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正。

  他补充说,核心的拼车业务本质上相当于优步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后者已经成为亚马逊的主要盈利引擎,而拼车业务理应会帮助优步实现盈利。

  科斯罗萨西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优步的IPO锁定期于周三到期。这是今年5月优步IPO以来,内部人士首次可以出售该公司股票,分析师警告称,这可能在短期内给该公司股价带来压力。

  本周早些时候,优步公布了第三季度收益,导致股价下跌近10%。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净亏损超过10亿美元。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高管们提出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2021年全年EBITDA盈利目标,但许多投资者继续提出质疑,以期望了解到更多细节。

关键词阅读:优步 首席执行官 WeWor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