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美股短期或将回调 但年底前仍将上涨

  在创下新的历史纪录之后,美国股市已经走得太远、太快,未来可能会有所回落,随后才能进一步上涨。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报收于27492点,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30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报收于8434点,也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在周三盘前,股指期货则几无变动。

  美国股市已进入超买状态

  “标普500指数很容易就会回调至3045至3055点。如果这一波的上涨走势能够持续下去,那么标普500指数应该不会下跌至比这个区间低很多的水平,这项基准股指可能会重新下探3050点左右的水平,才能开始回升并创下新高。”关注短期技术面的T3Live.com合伙人斯科特·雷德勒(Scott Redler)说道。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首席股票策略师洛莉·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则表示,如果美国股市遭遇某种程度上比较大的抛售,那么她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原因是与2018年底触及的低点相比,股市已经上涨了如此之多,而且期间连一次比较大的回调都没有过。

  美国股市在2018年12月26日见底,当时标普500指数触及2346点的低位。而时至今日,标普指数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3074点,与2018年底的低点相比已经累计上涨了30.77%,与周一创下的历史高位相比也仅差3点左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也已累计上涨了22.6%。

  “现在还没到12个月,我们的感觉是,短期来看市场有些超前了。”卡尔瓦西纳说道,她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点位设定在2950点。“我想说,市场上有些人的预测比我们低得多。我们不认为自己的预测是悲观的,而是中性的。“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一项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的中值为3000点。

  温和回调将是符合市场趋势的

  “我们确实认为美股有可能回调,今年以来有过三次回调,幅度在4%到7%之间。如果再有一次温和的回调,则将是符合市场趋势的。”卡尔瓦西纳说道。

  卡尔瓦西纳解释道,美国股市最近的三次重大回调分别发生在2010年、2011年和2016年,而在这三次回调过后,美股平均上涨了29.7%,随后转为下跌。

  标普500指数目前的涨幅已经超过了上述平均涨幅,如前所述,该指数自去年12月份见底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30.77%。

  “感觉现在的市场上有一种‘害怕错过’的情绪……我们在7月份也有过同样的感觉。”卡尔瓦西纳说道。美国股市在7月份创下新高,随后在8月份遭遇抛售。

  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仍较此前创下的纪录高位低了8%左右,该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1%,报1599点,逼近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1600点关口。

  “小盘股也有所上涨,但未能实现干净利落的突破。”她说道。“小盘股正在试图接管市场领导地位,但没能以一种持续的方式做到这一点。”她表示,小型股仍需证明自己。

  “看起来市场的某些部分要好于其他部分。”她说道,并补充称其她还在关注头寸和其他数据。从估值来看,小盘股现在是很便宜的,她说道。

  年底以前美股料将继续上扬

  许多华尔街策略师都预计,得益于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美国股市将在年底以前继续上涨。这一轮上涨的领头羊是周期性板块,如工业股、金融股、科技股和能源股等。在此之前,周期股的表现一直都落后于大盘。

  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表示,他看到美国股市出现了“超买”的迹象,但他仍然认为股市将在年底以前继续走高。

  “无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国外,市场都已经达到了过高水平。市场可能会一次短期回调,也有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超买’水平将会慢慢消退。”希基说道。“从稍长的时间段来看,比如说到今年年底时,我们认为到那时的股市将会高于现在。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因素在发挥作用。“

  希基表示,他看涨美国股市的另一个原因是季节性因素。每年的这个时候,美国股市通常都表现良好。从历史上来看,11月和12月对美股市场而言是一年之中最好的两个月。希基称,当美国股市在一年截至10月底为止累计上涨20%或更多时,最后两个月的表现倾向于更好,这种情况下这两个月的平均涨幅可达5%。

  “在股市表现强劲的年份里,年尾的表现倾向于也会很强。”他说道。

  希基还表示,标普500指数在今年早些时候触及高点之后回落了三个月,随后再创新高。而在他对类似的情况进行研究之后发现,这种情况对股市随后的表现是有利的。

  “回顾历史可以发现,(在发生上述情况之后)股市在次年的平均涨幅高达11%,与所有年份的历史平均涨幅高出3%左右。”他说道。“短期来看市场处于‘超买’状态,但我不一定会将此作为卖出股票的理由。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你会有一个更好的切入点。“

  雷德勒则表示,市场需要休息。“股市已经上涨了很多。就在两周以前,(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高位)还差100点。”他说道。“各大股指到了该要消化一下的时候,看看哪些股票将会振作起来,显示出相对强势。”

  他说道,市场不要涨得过快,那样才是更好的。“市场阶梯式上涨,让更多的交易者可以参与其中,这样才更好。”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美股 短期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