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格林寻求私有化 可能是美股牛市即将终结的明确信号

  如果投资者需要一个明确的信号,来证明市场已经触顶,现在他们看到了。

  沃尔格林股价周二大幅上涨,此前有媒体称,这一全美最大的连锁药店正在考虑一项70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

  如果私有化最终实现,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超过2007年德州公用450亿美元的规模。

  但如此大规模的交易融资将面临一个挑战。沃尔格林目前账面上有150亿美元的债务。一个潜在的竞标者需要增加更多的杠杆来进行这一收购。这将使这家药品零售商在信贷周期转向时尤其脆弱——这一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把溢价因素考虑在内,所需的现金总额将是天价。

  这一切都发生在美股公司高风险的企业贷款迅速堆积之时。据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估计,全球杠杆贷款规模已达到3.4万亿美元。信贷质量已经恶化,大部分新的杠杆贷款是由那些债务与收入之比较高的公司发行的。更糟糕的是,据英国央行说,自2007年以来,违约的新杠杆贷款的比例已经增加了两倍。避免违约要求借款人维持一定的财务缓冲,比如债务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之比低于5倍。

  由于投资者不在对巨额私募股权债务感兴趣,银行已经陷入困境。以贝恩资本今年7月斥资40亿美元收购市场研究公司Kantar为例。这家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让11家银行联合起来,制定了30亿美元的债务方案。但在市场反应平平之后,这些银行不得不重组债务方案,使之更符合投资者的胃口。这包括提高贷款价格和收紧融资条款。

  为私有化沃尔格林获得融资将更加困难,尤其是在该公司的财务状况看起来不太好之际。该公司第四季度利润较2018年同期下滑55%至6.77亿美元。

  由于仿制药的价格持续下跌,沃尔格林的利润率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沃尔格林甚至比竞争对手更容易受到定价要求的影响,因为它没有在药品定价中扮演药品利益管理者的重要角色。

  对于如此大规模的私有化来说,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提出时机,政治阻力几乎是必然出现的。私人股本集团正受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密切关注,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呼吁加强对该行业的联邦监管。

  她把收购公司比作吸血鬼,说他们“榨干公司的血,在公司破产的时候抽身而去,让他们变得更加富有”

  以债务推动的对德州公用的私有化,也发生在一个私人股本市场炙手可热的时期。当KKR和TPG收购这家德州公用事业公司时,他们押注天然气价格将上涨。但这两家收购公司未能预见到经济危机会降低电力需求,以及页岩气技术革命会压低电价。

  随着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收购财团难以偿还为收购融资而背负的巨额债务,这家公用事业公司最终申请了破产。

  因此时机很重要。

关键词阅读:沃尔格林 私有化 美股 牛市 终结信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