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未来12个月这10只美股将跑赢大盘

  在美股企业盈利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之下,对于那些想要找到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将可跑赢大盘的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应该考虑一下10只蓝筹股,这些股票的估值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整体估值而言处在很低水平。

  这10只蓝筹股都在高盛集团的一个由50只股票组成的投资“篮子”之中,其中位数估值较标普500指数低了30%。尽管标普500指数已经飙升至历史新高,但这个篮子中的许多股票在2019年里的表现都跑赢大盘。

  “尽管市盈率已经有所上升,但这个股票篮子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相对估值仅排在自2006年以来的第8个百分位。”高盛集团在其最新一期的U.S. Weekly Kickstart报告中写道。

  高盛的这个所谓“股息成长股篮子”中共有50只股票,其中包括以下10只很有上行潜力的蓝筹股:摩根士丹利,德州仪器公司、永利度假村有限公司、博通、百思买、慧与、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达美航空公司、NetApp Inc.和达顿餐厅公司。

  对投资者来说的重要性

  在高盛“股息成长股篮子”中,哪怕是中位数股票的股息率也比标普500指数的中位数股票高出50%(前者为3.5%,后者为2.0%),到2021年的预估年均股息增长率(CAGR)更是高出100%(前者为10%,后者为5%)。

  此外,尽管这个篮子中的中位数股票的股息派发比率(dividend payout ratio,指公司的净利以现金股息派发给股东的比例,等于每股股息除以每股盈余)高于标普500指数的中位数股票(前者为41%,后者为30%),但正如高盛所说,这仍然是“可控的”。

  就估值而言,这个篮子中的中位数股票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12.4倍,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中位数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为17.6倍。

  高盛对其看涨股息成长股的立场作出解释称:“如果投资者投资于标普500指数而非10年期美国国债,那么就可获得高出25个基点的股息率。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的DPS(每股股息)将在2019年里增长7%,2020年则将增长6%,到2023年时平均增长5%。

  股息掉期市场的定价则显示,2023年之前的平均年增长率相对较小,仅为2.7%。股息增长相关悲观情绪在高股息率股票的估值中也很明显,这些股票的成交价远低于股息率较低的股票。“

  事实上,高盛发现,尽管最近以来有所缩小,但股息率最高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20%的个股(其中位数股票的股息率为4.1%)和股息率最低的20%个股(其中位数股票的股息率为0%)之间的估值差距接近过去40年以来的最大值。另外,前者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13倍,而后者的预期市盈率为24倍。

  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的股息率为3.1%,预计到2021年的股息复合年增长率为12%,股息派发比率为36%,低于高盛“股息成长股篮子”的中位数。Citizens Financial的股息率为4.6%,预估的股息复合年增长率为15%,股息派发比率为36%。

  展望未来

  “其他一些指标(如企业价值与销售额的比率,以及股价与账面价值的比率等)也显示,高股息率股票的估值远低于低股息率股票。”高盛指出。

  这家投行巨头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标普500市盈率的广泛分散通常将对价值股形成支持,比如说高股息率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