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霍尔兹曼:货币政策已到极限 应采取财政刺激了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罗伯特-霍尔兹曼(Robert Holzmann)暗示货币政策已经达到极限,并认为现在是采取财政刺激措施的时候了。

  这位奥地利央行行长周三表示,“货币政策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他补充称,进一步降息不太可能对产出或通胀产生积极影响。“出于这个原因,必须由财政政策来接管。”

  在霍尔兹曼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前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多次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增加财政支出。德拉吉的继任者拉加德后来也重申了这一点。

  霍尔兹曼说任何支出都应该集中在正确的方向上。他表示,“你需要的是帮助年轻人的公共支出。”他补充称,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是必要的。

  德国的制造业正艰难地摆脱衰退,这给欧洲经济前景蒙上了持续的阴影。英国无协议退欧等其他风险也在拖累增长势头。

  当被问及德国财长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有关该国正寻求结束欧洲存款保险谈判僵局的建议时,霍尔兹曼说,“在实质内容上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它给了一个正面的影响和重新开始讨论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欧央行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